特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特色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新生讲故事比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24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五合校区文综801教室举办2023年新生讲故事比赛决赛。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学权、学工办辅导员、23级班主任、学院团学和社团代表以及2023年各班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决赛由2023年新生班级经过班级初赛各推选一名优秀代表参加,共计10名选手。比赛中,选手们用契合故事主题的道具并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声情并茂地演绎了各种童话、寓言和革命故事,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经过激烈角逐23级本四班陈可欣同学表演的《小刺猬烫发》、23级本三班黄欣莹同学表演的《小白兔种太阳》以及23级研究生班尹芊同学表演的《青蛙卖泥塘》荣获一等奖。同时,决赛还评出了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以及5个单项“最佳”奖。

赛后,评委何永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从故事素材的选取、讲故事的技巧以及背景音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指出要在提高情节的逻辑性和连贯性,增强故事的感染力和表现力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苏学权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以师范生的基本功技能、日常学习以及做好大学学习规划等展开讲述,对学院未来以及新生的发展提出期待。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而且教育和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接下来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