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马山县2023年中小学“三名工程”培训项目——名师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128日,由马山县教育局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马山县2023年中小学“三名工程”培训项目--名师培训班在马山县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自12月1日开始,历时8天,来自马山县的120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马山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黄秀德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陆以宏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南宁市教科所副所长农大明,项目负责人梁春莲副教授陈强副教授,班主任张庆新老师。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学员观摩、案例分析、小组研讨等多种培训方式,旨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明确教师专业责任、优化教师教学设计。第二阶段为到基地学校开展跟岗研修,包括专题讲座、导师示范、交流与展示、小组研讨等四个环节,旨在帮助教师通过赏析名师教学,把握教学新思维,通过观摩校本研修,提升研修素养。第三个阶段为送教下乡,采用问题诊断、交流与展示、汇报分享等培训方式,帮助教师进行磨课研课、教研课展示与研修反思。

本次培训课程培训亮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基于新课程标准在课程推进中的探索与实践、新课程标准解读、数字化赋能基础教育教学创新与智慧转型的展示、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监控及结题报告撰写与成果推广的案例分享,又有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方案研讨、基地学校教师现场课展示与评课交流、导师组织主题式观课议课。从理论到实践,对于各位学员今后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水平和教育教研能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培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