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马山县2023年中小学“三名工程”培训项目——名班主任培训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推动基础教育的科学发展,有效提高基础教育教学的质量,11月26日,由马山县教育局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马山县2023年中小学“三名工程”培训项目——名班主任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开班。马山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黄秀德主任、我校初等教育学院陆以宏书记、项目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刘冬梅副教授以及来自马山县的80名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山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黄秀德主任对我校历次承办的马山县教师培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坚持践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安心学习、不虚此行,为推动马山县基础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贡献力量,并提出三点培训要求:第一,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第二,认真参训,学有所得;第三,严守纪律,作风优良。初等教育学院陆以宏书记代表项目承办单位诚挚感谢主办方的信任和支持、热烈欢迎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对初等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及教师培训成果进行简要介绍,真切地希望学员们能在此次培训中开眼界、养情怀、下苦工,见贤思齐、相互取长补短,有所思、有所获、有所长。

本次培训为期6天,重点围绕班主任自身专业能力提升与发展进行理论学习与观摩考察。理论学习方面邀请了南宁三中正高级教师李杰讲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报告;邀请了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一级教师罗奕奕进行小学班主任如何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南宁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劲讲授小学生及初中生的主要问题行为预防与应对策略;邀请了南宁市第三十五中学高级教师蓝梢文进行中学班主任如何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专题讲座。观摩考察方面则于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路中学及南宁市园湖路小学进行了两天时间的跟岗研修;此外还前往了广西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与传统文化教育。

我校已连续多年承办马山县教师培训工程,通过理论学习与跟岗研修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帮助参训学员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与行动,切实推动马山县中小学教师队伍优化,促进马山县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培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