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研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小学教育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4日至11月2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小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初等教育学院植子伦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杨丽和李诛受邀前往参会,并在会上进行论文主旨发言。

此次会议围绕“儿童与学校:高质量教学与儿童健康成长”主题,分别就“小学科学高质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教学评价改革”“小学语文高质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等7个议题展开多层次交流和深入探讨。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众多专家和学者出席此次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在“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分会场,杨丽和李诛就撰写的《社会支持对乡村小学教师工作满意度的影响:组织承诺的中介作用》进行汇报交流。论文探究了乡村小学教师获得的社会支持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效果,系统解释了乡村小学教师工作满意度的影响因素,并从组织承诺角度为提升乡村小学教师队伍稳定性提供数据参考。研究结果受到小组成员各位教授和专家的肯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篇论文研究严谨规范,对乡村一线小学教师具有重要启示。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研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