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研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7-19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顺利举办。由初等教育学院卢锦珍副院长作为领队,指导老师梁春莲老师、梁晓红老师带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入围参加决赛的2名选手林欣欣(小学语文)、刘敏怡小学数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皆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7所高校的422名选手报名参加初赛。经过初赛筛选,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71所高校的17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四个方向大组,采用现场抽题、限时无网络备课(60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以及即时答辩(5分钟)的形式,采取评委“分组双盲”现场打分方式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53名。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教育硕士(小学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中层次最高、难度最大、规模最大的教学技能竞赛,旨在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小学教育领域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学校高度重视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为研究生参赛提供了充分的支持。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检验了我研究生培养成效。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研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