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研学动态 >> 正文

莫烘霞校友应邀到初教院开展“校友学术报告”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践行小学教育专业“一专多能”的教学理念,助力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12月15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正高级教师莫烘霞书记到校开展题为《基于小学学科教学的创新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卢锦珍主持,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莫烘霞校友“好的教育是什么”这一问题切入专题教育目标的变迁、新时期义务教育的教学困境分享了个人的理解并对如何构建高效、创新的课堂以及如何开展教学评价进行深入解读。她强调,教师在进行各科教学设计必须将学生放在教学过程的第一位。此外,还通过教学案例说明高效、创新的课堂不止源自教师包容的心,还应基于教师对课标和教材的准确理解。讲座最后,莫烘霞校友与同学们共诵“一事精致,便能动人;从一而终,就是深邃”为结语

此次讲座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院级“校友学术报告”之一。初等教育学院卢锦珍副院长作了小结点评感谢莫烘霞校友为同学们专业发展指点迷津,同时呼吁同学们今后更多关注自身教学创新能力的发展,在未来从教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创新促进学生的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研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