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致敬英烈校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和崇左市扶绥县吉阳小学党支部联合举行“致敬英烈校友”主题党日活动。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以及吉阳小学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参观张报故居,追寻先辈足迹,重温初心使命。参观过程中,透过一张张承载着历史的图片和文物,深入了解英雄校友张报的生平和事迹,感受其坚定信仰和摆脱枷锁的英勇壮举,进一步加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

接着,全体成员前往中国乐养城瞻仰吴西将军与黄现璠先生的铜像并举行敬献花篮仪式。陆以宏书记与梁宇院长缓步上前敬献花篮、神情肃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成员在铜像前肃立、默哀、三鞠躬,并依次缓步绕行一圈、瞻仰英雄铜像。吉阳小学党支部领导深情讲述了英烈的光辉事迹,全体人员一同缅怀先烈们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牺牲奉献,在铜像前驻足凝视默哀。

张报、吴西、黄现璠三位先烈既是吉阳小学校友,又是我院前身广西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校友。苍松翠柏忆英烈,浩气长存贯古今,此次活动旨在学习和传承英烈精神,铭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青春和热血为新时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