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4年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零西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4年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初教院    作者:零西云

1025日上午,由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主办的2014“绿城之秋”全国小学数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广西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的5位小学数学教学名师进行现场授课。近1500名来自全区各地的小学数学教师,“国培计划”学员、名师工程班学员、初等教育学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我校副校长彭宁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彭宁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不辞辛劳前来参加活动的教学名师表示感谢。接着,彭副校长介绍了初等教育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师资培训资源。她殷切地希望听课老师、师范生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虚心向来自先进省市的名师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学习名师们敬业爱岗不断追求的精神,学习名师们志存高远,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以实现人生梦想的高尚境界。

在两天的活动中,名师们的课堂教学和研讨活动精彩纷呈。来自苏州的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特聘专家徐斌老师通过教授《倍的认识》演绎了“无痕教育”的理想境界;来自南京的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特聘专家魏洁老师通过课堂告诉听课老师如何让小学生成为“课程的建设者”;来自嘉兴的特级教师朱德江,一位年轻的老师,已有10篇论文被中国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摘、参编教材和教参18册,他的课堂诠释了如何在“读懂学生”的基础上进行教学决策;来自南通的老师吴冬冬,年仅30多岁,16年教龄,已经成长为江苏省优秀青年教师,在全国小学数学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他的课堂巧构特征教学,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引导学生运用多种感官协调学习,学生学得活,学得兴趣盎然,学得扎实有效,让听课者耳目一新。而来自深圳的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北大教育学院特聘专家、广西师院初教院兼职教授、“大问题教学”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黄爱华则上演了一场压轴大戏,他通过一个课堂教学(《方程的意义》)、一个讲座(《数学教师课题高效能语言艺术》)、一个研修活动(《“大问题”教学微格研修》),具体生动地介绍了其享誉国内小数教坛的“大问题教学”模式,展示了其极具个性的不平凡的名师风采,给全场听课者以很大的震撼和收获。

 

 

彭宁副校长致辞

 

老师上课风采

 

上课全景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