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年纪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年纪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6年“绿城之秋” 小学英语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蓝海琳 马万强 摄影:周超智 兰慧玲 张艳婷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16年“绿城之秋” 小学英语

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蓝海琳 马万强   摄影:周超智 兰慧玲 张艳婷

 

1022-23日,由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和南宁市中教教育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2016年“绿城之秋”小学英语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区内外7位名师进行现场授课展示,初等教育学院蓝卫红老师、陈陆健老师和钟敏老师为听课教师做课堂观察与研究专业引领。来自区内各地的小学英语教师、“国培计划”学员、“区培计划”学员、我院的在读研究生、本科生到现场观摩学习,钦州学院、桂林师专、贺州学院等兄弟院校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也前来观摩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彭宁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邹循东教授主持,

首先,由彭副校长致辞。她首先对不远万里前来传经送宝的名师表示感谢!她介绍,广西师范学院在广西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服务”和“引领”作用。初等教育学院具有百年的办学历史,集小学教师培养、培训、教研于一身,拥有丰富的小学教育教学研究资源,“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研究中心”挂靠在初等教育学院。“绿城之秋”、“绿城之春”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是由“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创建并精心打造的一项大型群体培训活动。2016“绿城之秋” 小学英语全国名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聚焦小学生思维品质与英语学习能力培养,探讨“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发展趋势,为基层学校开展校本教研工作提供专业引领。

在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7位名师带领南宁市逸夫小学的同学们给大家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思维型小学英语课堂。全国小学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董剑老师利用了思维导图让课堂上充满了头脑风暴;全国优秀英语教师之一的黄慧老师让学生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江苏省特级教师戈向红老师通过一个个课堂小游戏让同学们更投入课堂;全国小学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岑振祥老师创造了真实的生活情境让同学们理解课程内容;广西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范燕荣老师通过角色扮演的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更能理解绘本故事;全国小学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韦健老师别出心裁的小白兔与大灰狼的故事课堂别有风味,同学们十分配合地参与到课堂的活动中;全国小学英语教学观摩会一等奖获得者李潮峰老师基于绘本故事的课堂,让图画变成了生动的话语,培养了学生观察与思考的能力。老师们的讲课方式极具特色,各有千秋,赢得在场所有人的赞赏。

通过这次观摩研训活动,与会教师表示:通过两天的研训,对今后如何开展思维型小学英语课堂有了认识、借鉴和思考,来自玉林市玉东区的林新老师这样留言:“绿城之秋,激情相聚。从双基到三维目标再到核心素养,踏在教师专业成长路线上。前沿的理念,可行的实践。震撼的课堂,负责的教育,立德树人,终生素养。

 

图为本次出席领导

图为本次出席领导

 

图为彭宁副校长讲话

 

图为名师讲课

 

图为名师讲课

 

图为名师讲课

 

图为名师讲课

 

图为到场观众

 

图为现场观众

 

图为现场观众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