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江苏特级教师管建刚应邀参加2012“绿城之秋”作文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邓理文 叶小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1110日晚,来自江苏的小学语文特级教师管建刚老师应邀到广西体育馆作2012“绿城之秋”作文专题讲座,来自全区各地的200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管建刚,2008年成为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2008年度“十大”推动读书人物。2005年出版《魔法作文营》,2006年出版《不做教书匠》,2007年出版《我的作文教学革命》,2009年出版《一线教师》,20104月出版“管建刚作文教学系列”《我的作文教学主张》、《我的作文教学革命》和《我的作文教学故事》。先后在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广州等地,上课、讲座近百次,是作文教学的翘楚。

讲座一开始,管老师便以幽默风趣的话语简单介绍了他的作文教学经历,提出“写作是为了自我表达和与人交流”的观点。他鼓励孩子们写真实的事,并以每日素材、每周一文的方式改变学生“无事可写”的处境。此外,管老师独创的作文教学革命的骨构系统,以班级作文周报为平台,通过遴选发表学生作文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发表和真话意识,辅以等级评奖、积分活动等奖励方式鼓励学生写作文,帮助学生克服害怕写作文的心理,让孩子们有源源不断的写作动力。

整场讲座,管老师以诙谐的话语阐述了他独特的作文教学主张,以其新颖的作文教学理论及生动的教学实例给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参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