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全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现场交流会代表到我校观摩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旷晓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精神,全面总结我区高校开展创先争优、“结对共建、先锋同行”和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来的工作,增进高校典型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共享,113日,自治区高校工委召开了全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现场交流会。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当天上午,全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海潮带领全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现场交流会近80名代表到我校观摩指导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刘力,院长刘慕仁,校党委副书记叶德明,副院长黄少琴、黄初升、李仰智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孙海潮书记一行,并陪同孙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展板。

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现场会在鸿远楼409室召开。会上,初等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寿强作了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主要从“明确三个目标”、“找准四个载体,写好四篇文章”、“注重发挥三个作用”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广德进行了点评,认为初教院教工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有五个特点:活动主题突出、载体有特色、充分彰显了专业优势、活动典型感人、成效明显。同时,熊书记也就下一阶段初教院教工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陈寿强书记进行了小结。

会上,全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代表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作了点评。他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韦书记表示,我校创先争优展板“长廊”让他下车伊始就感受到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一个展板就是一个特色,一个展板就是一个成果,这是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最大特色和亮点。对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韦书记概括为“主题找得准,项目设计得精,参与争优的面广,创先的效果好”。同时他表示,初等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方向结合得好,二是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广西基础教育紧密结合,三是创先争优活动与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引领作用紧密结合。

孙海潮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上午参观的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和广西师范学院等4所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4所高校的点评工作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各有值得学习的地方;4位会议代表的点评也非常到位,他非常赞成。会上,孙书记强调了开展点评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指出4所高校的点评较好地结合、突出了四个方面:一是点评紧扣主题,二是点评紧密结合实际,三是点评非常真诚,四是点评非常讲究艺术,讲究方式和方法。孙书记指出,点评工作要抓住本质,要点评出精、气、神,精、气、神就体现在正气,体现在主流,体现在本质,体现在规律,体现在科学。要使点评活动成为长效机制,通过点评活动进一步明确各高校的发展方向,做好我们的工作;要点评出正气,让正气占上风、占主流,要压倒歪风邪气;要点评出团结,一个单位没有团结什么也干不了,要通过点评活动让全体同志、全体党员更好地团结在党政领导班子周围,同心同德发展教育事业;要点评出干劲,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学校建设出谋献策,在本职岗位上多出成果。他指出,此次活动开了个好头,希望各高校把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推广,以促进广西高等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