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学习方永刚教授先进事迹会议

文章来源:初教院宣传小组 作者:初教院宣传小组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教授方永刚的感人事迹,在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29,初等教育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方永刚先进事迹,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初教院邹勇书记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方永刚的先进事迹,阐明了方永刚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邹书记指出党的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方永刚同志不愧是党的创新理论的认真学习者、执著追求者、优秀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教授切实找到了党的创新理论与传播的结合点,能让各个层次的听众都觉得引人入胜,取得极好的效果。我们与方永刚教授处在同样的岗位,从事着同样的事业,肩负着同样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学习方教授的探索、求实、拼搏和献身精神,用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武装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使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转化为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动力源泉。

与会的教师深深地为方永刚教授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大家认为方永刚同志传播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事迹,尤其是他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的崇高精神,高度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追求真理的精神,认为方永刚是当代教育工作者的楷模。大家深刻认识到,在现今的社会大背景下,胡锦涛总书记号召向方永刚教授学习,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当今学习、宣传、研究创新理论的内在要求。无论从师德师风方面,还是从教育方法等方面,都要向方教授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创新理论的传播中去,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最后,邹勇书记强调,方永刚作为党的理论创新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高尚师德师风的统一,在我院迎接教育部评估工作的背景下,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院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宣传学习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人物为学习的楷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同时,树立广大教师和学生身边的典型,用典型的力量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为学院的迎评促建和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