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落叶*人生

文章来源:初教院宣传小组 作者:沙小玲(06本1班)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我喜欢落叶,喜欢像落叶般的人生。

    落叶的生命很短暂,当它开始枯黄,开始飘落,它的生命也将宣告结束,但我还是喜欢它,喜欢它的安静,喜欢它的潇洒,喜欢它那短暂却美丽的一生。

    落叶是安静的,安静地看着自己从翠绿变成昏黄,安静地等待飘落时刻的来临。也许不该形容落叶曾经翠绿,因为它的生命从枯黄开始,绿叶与落叶毕竟是不同,暂且把绿叶看作是落叶的前生吧。绿叶美化了世界,美化了人类的生活,它功德无量。

    佛祖说,前世因,今世果。但落叶它却没有得到多大的恩赐,它甚至没有长久的生命,从枯黄到腐烂,只是那短暂的一生,才让我觉得它是如此的美丽的吧。绿叶一生立于枝头,享受阳光的沐浴与雨露的滋润,而落叶却从生命一开始就得等待生命结束的到来,归根是他最终的使命。静静地等待,潇洒地飘落,深情地与大地拥抱,沉默的结束它的一生。没有不舍,没有抱怨,所有的希望都寄予下一代的新生。

    喜欢落叶,最喜欢它那飘落的瞬间。风乍起,枯黄的叶子便开始离开枝头,随风飘荡,像飞舞的蝴蝶在空中展现它的英姿;风停了,它就像断线的风筝,缓缓地从空中落下,不似受伤掉队的小鸟般挣扎,而似贪玩迷途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亲人般,喜悦地与大地拥抱;大风又起,他却像撒娇的孩子不愿离开母亲的怀抱。每逢落叶飘零的季节,我总爱在林荫下停驻,等待那落叶飘落的瞬间,感受那一刻的唯美。

    每当落叶从我眼前飘过,我的脑海便闪过两个字:人生。人生是像落叶的,我想。它就像落叶般短暂,像落叶般潇洒,像落叶般美丽。

    人一出生就开始等待,等待长大,就像落叶等待飘落;长大了就要去经历风雨,就像落叶开始飘落,寻找属于自己的美丽;年老了,要等待的只是那即将到来却不知何时到来的死神,无伦甘心与不甘心,都得像落叶一样归根。人生短暂又何妨,曾经来过,走过,笑过,哭过,就足矣!

    人生苦短,多少英雄豪杰大业未成,壮志未酬,便含恨而去,只留下后人为他们歌泣、感叹!诸葛孔明英明一生,能一手遮天,却也没有办法延长自己的生命,未能在有生之年完成先帝遗命,含恨而去。但转念一想,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又岂是因为他们寿命的长短?人们之所以尊称他们为英雄,是因为他们曾在短短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光辉的足迹,那足迹曾引导人们走向光明。他们就像落叶一样,随风走了,虽然无痕,但他们早已深深地烙在人们的心里。

    喜欢落叶般的人生,并非人生像落叶,只是喜欢落叶的短暂,落叶的潇洒,落叶的美丽。生命短暂,人们才会用心经营,才会珍惜。假如人人能活到千千岁,万万岁,今朝待明朝,又有几人能珍惜?

    落叶般短暂的生命才可贵,落叶般潇洒的人生才美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