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一滴眼泪

文章来源:初教院宣传小组 作者:陶青青(05本四)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红楼梦》中贾宝玉曾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觉清爽,见了男子便觉得浑臭逼人。”由此可见,流泪似乎是女孩与生俱来的本能。

   小时侯,我是一个很爱哭的女孩,有事没事总哇哇大哭。一碰,一伤心,一委屈,便能使我抑制不住泪如雨下;一笑,一高兴,一感动,也能使我抑制不住热泪盈眶。

   仿佛哭出来一切就可以过去了。再哭的日子,也能用泪水冲淡;再累的季节,也能用泪水来漂洗;再浓的忧愁,也能用泪水来淡化;再大的委屈,也都能用泪水来化解。所以小的时候眼泪好似一股清泉,总是流不尽。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流下一滴泪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人越长大,就越习惯压抑心中真实的感受,不敢忘情地大哭大笑,一直辛苦地忍着,不想在别人面前那么轻易地示弱,不想给别人同情的借口。真的觉得,越是长大就越没有什么事情,能让自己那么轻易泪流满面,好像自己变成了沙漠里丢失泪腺的骆驼,在也找不到释放伤感的伤口。真的害怕有一天,自己变成一口枯井,变成一片沙漠,了无生趣!

   其实一滴眼泪在渗出眼眶之前,已经在心中酝酿了许久,甚至可能在落下之前,已经悄悄蒸发了。

   有时候,自己受了委屈,感到很难过,可是还是 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先忍着,不许哭,于是仰起头,硬把那滴泪狠狠地压回心里,一样地奔波,一样地忙碌,一样地寒暄,一样地微笑。

   无聊的时候,自己还莫名其妙地羡慕那些几秒钟就可以泪如泉滴的演员。或许有人会认为,她们在做秀,殊不知,我们连做秀都可能不会了。

   曾经一个女孩哭得泪眼模糊,可是却落得个当众撒娇之嫌。久而久之,我们不想哭了。哭又有什么用呢,檫干眼泪还得要自己面对。

   那天下午,天气很凉,风很大,感觉要下雨,我望着灰色的天空,有些瑟瑟发抖,莫名其妙地伤感起来,想了很多,忍隐了很多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开始泛滥泛滥。

   想起《小妇人》里一句话,意思大概这样,泪水能使人心变得更纯净。我很欣慰,自己还会流泪,还有心痛的感觉。那是因为我还有一颗善感的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