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我的初教情缘

文章来源: 作者:钟雨丽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我的初教情缘

 

作者:钟雨丽

 

总以为无意闯入初等教育学院只是阴差阳错,又或是违背自己的意志,听从父辈的安排,选择了这个在别人看来相对“保险的专业”,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奈何,现如今,已对她痴迷。

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这个简单的名词,满载着责任与希望,经历了战争与和平,经历了改革与发展,经历了蜕变与成长,走过这艰难坎坷而又光辉灿烂的110年。

如果你没有走进她,如果你没有了解她,如果你没有读懂她,你就不能说爱上她。我爱她,因为我看到了她的历史沉淀,看到了她的奋斗汗水,看到了她的发展成果。我喜欢在晨曦初现的清晨与同学们用洪亮的嗓音诵读经典,陶冶性情;我喜欢在月光皎洁的晚上,挥毫泼墨,用古人的字体,写下我与初教的情缘;我喜欢在明亮的舞台上,同学们用真挚动人的目光,将课本中的任务在现实中精彩呈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初等教育学院,这个可爱的地方,用她百年的心血,培养了一个世纪的人才。

我常常以为她很古老,但她呈现的却是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从1905年到2015年,历史的长流汹涌澎湃,推陈出新,她由“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更名为“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别人在不断长大,而她却将自己浓缩,不变的是一份情怀、一份责任和一种担当。初等教育学院,她的名字很小,但她却深知责任之重大,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小学全科老师是她的目标。她像一个老人,托举着明天的希望;她又像一棵树苗,不断汲取养分,供给她即将长成的果实。

我庆幸,我是她的学生,我庆幸,我在已成年的时候能在她的摇篮中再次得到成长。在这里,我重新认识了爱与团结,那真是一种震慑人心的力量。你可能曾看到过在开学季一大拨人守候在大本营迎接新生的场景,没错,那就是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你可能曾看到过绿城之秋名师讲课观摩会的会场上一个个奔走忙碌却相互体恤的身影,没错,那就是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你可能曾听到过校道上上传来的那一声声“老师好”的亲切问候,没错,那还是初等教育学院的学生······我们的老师呢?那还不容易想象?正是因为有那么多亲切又可爱的老师的辛勤哺育,摇篮中的我们才得以不断成长,成长中的初等教育学院才会更加美好。

脑海中萦绕着110这几个光辉的数字,成为她的学生才一年多,却能遇上她110周年的大寿,何其有幸。唯有笔不辍耕,学而知不足,才不负她的百年盛名,才不有憾于与她的这段情缘。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