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锦绣初教,盛世百年

文章来源: 作者:陈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锦绣初教,盛世百年


置身楼台观江涛浩淼,
凭栏远眺叹桃李天下。

————题记

                 纵往昔
    你是世纪的老者,睿智的双眸看透古往今来;你是妙龄的少女,明眸皓齿芳华满园春色;你是热血的青年,矫健的身姿焕发蓬勃生机。悠悠沧海,浮沉百代,多少王侯将相已作古,多少盛世王朝已云散。你独立于历史轮回的道场,看尽红尘千万丈,百年屹立不倒。三韵书社的墨香犹氤氲在鼻际,朝花的诗篇仍朗朗上口,鼓号的音律依旧回荡在苍茫的天空,青协的旗帜还记得曾飘扬在哪个角落?你从历史的风烟中走来,历经百年的浮浮沉沉,风云变幻。20世纪初,在辛亥革命的滚滚洪涛中,你就这样傲然而立,在岭南地区站成一道令人仰望的风景。在动荡的年代,你不畏枪林弹雨,不惧前途坎坷,
为岭南,为中国奔波劳累,为童真的少年培育卓越的教师,为莘莘学子开创知识的殿堂。

悠悠过往,百代浮沉有数,渺渺红尘,沧海桑田几度。在历史洪涛的洗涤中,你洗去了缺陷和不足,重新焕发出新生。我仿佛看到你高亢的歌声潆洄;仿佛看见你奔跑的身影忽隐忽现。你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自己。给祖宗先辈一份满意的答卷,给后世子孙一个无愧的交代。
    历史的虚烟轻拂过岭南大地,千古江山沉淀了太多的兴废,世事沧桑早已湮没在岁月的青史。你在战火中捍卫教育的旗帜,而如今,继往开来,我们承载着你的目光开创辉煌。

                 论今朝
    新岁铺来,锦绣河山若梦,东风初起,一片神州共舞。到如今,你已百年。论今朝,过眼云烟,青山依旧,绿水悠悠。于你而言,一梦华胥,河畔的紫荆花已盛开过几座桥头?如你所见,在你百年诞辰里,是新一代人崭新蓬勃的面孔,洋溢着自信的光辉。回首处,山河共一色,日月照古今。偶尔在校园遇见两三老者,为我讲述你的往昔,犹眉飞色舞,言不尽你当年的英姿勃发。依旧有万千学子在开学之季慕名而来,只为熏染你浓厚的文化气息,依旧有名师专家在院庆
之时千里迢迢而归,只为纪念你百年的荣光。
    在此,请允许我们用欢乐来庆贺你的盛世百年。你用独特的身姿告诉世人,我以最高傲自信的姿态接纳五湖四海的来客。举起邀约的酒杯,不管是故人还是新人,饮一盏桃李满天下的美酒佳酿,与千秋明月同醉。鼓声依旧嘹亮,书墨依旧飘香。横折撇捺依旧写出标准的人字,素笔勾勒依旧描绘出细致的工笔画。只愿为你浩歌天下,长歌盛世太平。

                 展未来
    这是一次天地间一场风云的聚会,是历史长河中一次深情的缅怀,是青天下驶向未来的风帆。枕着前尘今朝的旧梦,归入未来无尽的征程。喊起来,诵读经典的朗朗书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动起来,红白的塑料跑道上飞奔的背影——魅力初教,永争第一;响起来,棍棒与鼓面碰撞出的音律——东风吹起,鼓号响。我们涨满岁月的风帆,准备迎风起航。秋水汤汤,绿波无尘,霜菊一梦,只在远方。不去管有多少曾经过往的辉煌,不去想有多少未知未卜的坎坷在远方。我们以青春为号,以激情为桨,没有慷慨壮歌,唯
有热血满腔,听号声传来——起航!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