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一样的爱,不一样的表达

文章来源: 作者:罗雪瑛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一样的爱,不一样的表达

 

作者:罗雪瑛

 

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记住同在师院的日子。

大学,是梦萦的地方,让青春恣肆绽放;大学,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自由奔放;大学,是展现的舞台,让青春尽显张扬!这个九月,我带着青春的激情,带着特有的朦胧,带着无尽的向往与憧憬,投入了你的怀抱。“喜欢”真的是个很模糊的概念,有时候我根本分不清,对你,是感动,是习惯,还是真爱。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你早已默默地住在我的心里,一天一天,如影随形——那便是根深蒂固的爱。

我亲爱的您,今年已有110周岁了。在生日到来之际,请容我向您道一声:“生日快乐!”

原被称作南宁道师范学堂的您,几经沧桑,最后在200311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入广西师范学院,组建成为广西师范学院的第一个二级学院,即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

您出生于1905年,至今已有培养小学教师百年的历史了。您先后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3万多名小学教师,为全区培训小学学校领导和教师15万人次,为广西小学师资培养培训和小学教育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全区乃至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2011年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2013年入选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本科专业。您就变成了国家基础教育新课改一级培训单位,广西唯一的小学教师培养标准制定单位。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我想,这应该是师范最好的诠释吧。您秉承着“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着力培养“多能一专”在的新型小学教师。在2004年以来您接收了更多优秀的孩子,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新的活力,同时也给广西的小学教育带来了新的希望。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您如初升的太阳,闪耀着新的光芒。俗话说得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您拥有六大“好心肝”分别是:“三韵书社”,有学生们“三笔一画”优秀的作品。“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协会”,有少辅先锋——少先队辅导员技能技巧大赛。“朝花文学社”,是历史最悠久的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敬老院之行活动。“向日葵”,有优秀的剧组、舞蹈者和主持人。“初小创业者联盟”,有学生们聪明才智的聚集。

一百多年来,每代学子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表达着对您的爱。一百多年的日子里,您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桃李满天下。

恩情难忘,情系初教,齐聚发展。已经走出社会,离开您的怀抱的师兄师姐们为社会做贡献,为教育事业注入了他们新鲜的血液,他们带着伟大的成就回家探望您。那是他们的爱的表现,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回报社会,以此表达对您精心培育的感恩之情,表达对祖国和社会的感恩。现在,我们不仅学习理论知识,还到社会中去实践。例如,下小学的实践,三下乡活动,创业联盟等。我们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在一起,深刻理解理论,正确指导实践。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用行动报效祖国,这是这一百多年来爱的传递,我们发扬师兄师姐的良好品质,继续他们的艰苦奋斗,也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勇于创新,或许我们的方式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差异,或许我们的力量都略显微博,但是这是我们不一样的爱,是百年来,我们不同年代,不同年纪,不同时代的表现,但是不管在哪,做什么,我们都深深记得我们是师院的人,今天我们为您自豪,明天您以我们为荣。

终究阻挡不了时光的匆匆流逝,像是二月微风拂过的梨树,像是海风吹过的沙滩,或多或少都带来了生机与改变,在师院的日子或许瞬间而过,但是却能感受到我们曾经属于这里并将永远属于师院。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会一直铭记在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