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教我如何不爱你——忆往昔岁月,看今朝辉煌

文章来源: 作者:蔡潇瑾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教我如何不爱你

——忆往昔岁月,看今朝辉煌

  

作者:蔡潇瑾

 

百年耕耘,百年风雨,如今你已巍然屹立。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桃李芬芳。一百一十年了,你依旧焕发活力,奋发上进,你是如此美好,教我如何不爱你。

                                 —题记

 

历史的长河在不断奔腾,流过你一百多年的岁月,见证了你的成长,目睹你的发展。

一百一十年的时光,你走过风雨,走过艰难,在风雨中不断蜕变。

一百一十年前,你从希望中孕育,你有一个好听的乳名——广西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时光荏苒,你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从默默无名到桃李满天下,几经更迭,你终于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回顾百年风雨历程,我们感慨万千。

昨天,虽然我不能见证你的诞生,我不曾参与你的昨天,但是,我知道你的昨天。昨天,你一步一摇,用羸弱的肩膀为广大学子撑起一片天,用稚嫩的双手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座通往教育的知识大桥。你倾尽所能,一栋栋大楼的崛起,一套套设备的完善,你为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子的学习得到了保障,一枚枚奖牌,一张张证书,是你背后呕心沥血付出的回报。你,用体内的热血催人奋进,浇灌着"明日之花"的未来。你默默努力,但那个时候,你的名字,它还只是个符号。

今天,秉承“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走到今天的你,已是桃李满天下,经历一百一十年的沉淀,你成为广西小学教师的摇篮。你虽穿越过百年风雨,但你并不沧桑,恰恰相反,你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你在奔跑,越来越多的人仰慕而来,你敞开胸怀接纳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你没有故步自封,你依旧认真,使每一届学子能学有所成,攀上人生中更高的阶梯。这个时候,你的名字,它不止是个符号,它还是一个象征。

明天,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勤奋耕耘,让你成为了祖国南疆壮乡大地小学教师培养的优良基地,历史的接力棒已经转移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追寻你坚定的脚步,你的明天,在未来的发展中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百一十年,见证了你的孜孜不倦,甘为人梯;

一百一十年,见证了你的学子积极进取,严谨创新;  

一百一十年,见证了你与师生同舟共济,荣辱共存;  

一百一十年,你默默无闻地为小学教育事业作贡献,用锲而不舍谱写出了一页页辉煌,用自强不息激励着一代代学子。  

忆往昔,我们满腔激情;看今朝,我们挥斥方遒;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今天我们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们为荣。你是智慧的沃土,是知识的海洋,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教我如何不爱你!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