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积跬步,行千里—初教院2014级官桥小学实习生进入上课阶段

文章来源: 作者:邹茗 范莉坚 温桂佳 摄影:梁浪漂、李名凤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积跬步,行千里

初教院2014官桥小学实习生进入上课阶段

 

作者:邹茗 范莉坚 温桂佳 摄影:梁浪漂、李名凤

 

20171016日至20日,是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班学生在官桥小学集中实习的第二周。从这周起,实习生们将正式进入上课阶段,以及协助各班班主任完成班级日常管理任务。

天气虽凉,但我们62名实习生仍兴奋热情踏进校门。按照已经制定好的实习计划,已有上课任务安排的实习生早早进入教室开始了上课准备工作。大家都继续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工作,协助管理班级纪律和班级活动,主动和老师、学生沟通交流。在课前课后,指导教师们给我们实习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与此同时我们也不断反思,汲取经验教师的点评,为今后的每一堂课做更好准备。

通过一堂短短35分钟的课堂教学,让我们明白了上好一堂课是需要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改进教学方法,一点一点的完善,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才能做好的。我们非常幸运的遇到如此优秀的小学资深老师,确实为我们踏上教师的道路添上精彩的一笔,从她们身上学到的东西,我们相信我们会终生受用。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不断进步。

实习老师在上课

 

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

 

“珍惜生命”的主题班会

 

官桥小学的绣球操锻炼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