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初教院2014级顶岗实习生进行10月份汇报展示课

文章来源: 作者:马秋菊 玉叶娇 黄杨婷 拍摄:黄杨婷 玉叶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初教院2014级顶岗实习生进行

10月份汇报展示课

 

作者:马秋菊  玉叶娇  黄杨婷 

拍摄:黄杨婷  玉叶娇  

 

为了增强教师设计、组织、调控课堂教学的能力,提供教师间相互学习的平台,五象小学于本月19日、20日举行了2014级实习生公开课活动,学校领导、老师和实习生参与了听、评课活动。

1019日上午第二节实习生彭裕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授课内容是《秋天的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让同学们进入了有趣的学习,再创设了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通过让学生展示,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整节课,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南宁市骨干教师孙少娟作为主评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课感不错,基本功扎实,既关注到了学生,又注意到了上课流程。”

20日上午第二节由实习生古雅坚给1406班的学生上《角的分类》,上课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极具亲和力。但是,对课堂的把控能力还有所欠缺。最后,高级教师许桂娥对其评价“上课各个环节力度一样,太过于流程化,没有很好地启发学生的主动性,出的练习题让学生引起误解。不过作为一个实习生,教学水平能达到这样的程度已经很不错了。”接下来的第三节由实习生王海兰上英语汇报课《howmany》,整个课堂的氛围都是很欢快的,首先以歌曲导入,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课堂当中穿插了许多游戏,配合画星星的激励机制,同学们的积极性得到充分的调动。得到高级教师陆园嫄老师的肯定。

这种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研方式,为实习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锻炼的平台,促进大家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了实习生的教学积极性,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