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2008-2009学年社会实践培训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黎秋玲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4181000,初等教育学院20082009学年社会实践培训会在瑞兴楼107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从师技能。

本次培训会由从事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十年之久的初等教育学院覃微老师主讲,初等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芳、秘书长邝升、各小学实践点负责人以及08级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覃老师首先提出态度决定一切,作为实践生的我们要端正自己下小学的态度,认真分析下小学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在实践过程中即使遇到挫折,不要因此而失去信心,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为自我的目标采取切实的行动。然后,覃老师从与小学生相处、沟通以及与小学老师相处等方面传授了许多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覃老师还从心理学角度建议同学们在小学生面前树立权威的教师形象、在老师面前虚心学习,将探索教育孩子的方法看成是一种乐趣、将向老师学习本领看成是一种目标。最后,覃老师还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扎实基本功,提高自我从师技能,在实践中要用心做好老师交代的事,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

社会实践是一个需要毅力与耐力学习的过程,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培训会,将更有勇气和信心面对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也将更好地促进自我成长。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