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1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进行了深入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主持。

会议首先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传达学校中心组学习精神,并就第一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学院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基础,从加强政治、思想、制度、作风和纪律建设五方面长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

第二专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宇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她提出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配合学校做好在线教学、学生返校、学生返校后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衔接等工作,同时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专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学权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学院要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形象。

第四专题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罗聿言带领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学院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多措并举打造教学课程思政金课。

第五专题由学院副院长卢锦珍和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陈寿强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作中心发言。他们均指出学院要结合实际配合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期间,各成员均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彭英彪书记在最后小结中说道,学院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结合实际实践到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活动中,把政治建设、疫情防控、立德树人、脱贫攻坚、廉政建设一起抓,把前阶段因为疫情影响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