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校庆70周年之学术名师进校园”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文/李思霖 郑力华 图/李思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3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举办“校庆70周年之学术名师进校园”活动。学院优秀校友南宁市良庆区春华路小学校长盘梦婕给学院师生做题为《体验·检验·经验:小学数学“综合与实践”教学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梁秀清主持。

盘梦婕校长以三个问题引出开展小学数学“综合与实践”教学的意义,就“综合与实践”在小学数学课程中地位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分析了小学数学“综合与实践”教学的变化趋势以及出现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盘校长提出了开发数学步道课程的创新路径详细说明“五阶五环”教学实践路径的体验·检验·经验”一体化教学范式主张引导孩子们通过创编数学故事、画漫画、编诗歌等感受数学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享受数学的参与之乐、思维之趣、成功之悦。讲座期间,盘校长展示了生动真实的教学案例,并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她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知识底蕴和娴熟的演讲驾驭能力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综合与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还从中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经验,获得了诸多启示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