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启动五合劳动教育实践试点建设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1125日,初等教育学院申请的五合劳动教育实践试点获得学校批准。试点地块位于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东门雷公岭以北,8栋学生宿舍A座以南,相邻校道以东和紧靠029县道的学校围墙以西,四面合围起来的区间,面积约20000平方米。基地试点建设得到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兄弟学院以及初教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学院获批试点基地后,立即组织学生骨干、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行知园劳动先遣队”进入基地进行除草、清理垃圾、翻地、调研开发雷公岭等劳动教育实践,完成本学期劳动教育专项课实践内容。

活动中,“行知园劳动先遣队”队员们使用学院购置的劳动工具,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分时间段开展劳动。队员们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行了搬小石头、割草等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劳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队员们在劳动基地开展营地野炊活动,队员们亲自动手洗菜、生火、包饺子,享受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1214日上午,李传起校长率队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处)、驻五合校区各学院等领导来试点基地视察、指导并作出指示。相信在学校领导以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试点基地建设一定能顺利推进,并迅速取得全校师生瞩目的成绩,建成师生积极参与、乐于参与的富有新时代特色的多功能实践基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