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黄东日应邀为初等教育学院作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专业素养,1214日,初等教育学院邀请原南宁民族师范学校1979级优秀校友黄东日作题为《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线上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苏学权副书记主持。

校友黄东日的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新教育实验的发起与兴盛新教育实验与教师的成长两大主题展开,通过解读朱永新教授关于新教育实验的理论观点,介绍了新教育实验由发起到兴盛的20多年历程,以及新教育实验的主要特征、使命、愿景、价值观、十大行动、成功与收获等,指出新教育实验顺应了中国基础教育变革的客观要求,为教师提供了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可能,唤起了教师的职业认同,助力教师专业成长。讲座最后,校友黄东日勉励学弟学妹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心书写好自己的教师生命传奇。

本次讲座结合实际,阐述关于新教育实验的新理念、新思考,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表示受益良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