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团建园地 >> 团建动态 >> 正文

书香作伴 情系大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书香作伴   情系大学

 

书籍是历史的浓缩,是人类文明的精华。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人类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在感悟祖国语言文字博大精深的同时悟出人生真谛,弘扬人类优秀文化,汲取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由此,我们2013本四班团支部在瑞兴楼105教室举办了以“书香作伴 情系大学”为主题的班会。

主持人对此次班会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班会正式开始。首先,通过《弟子规》接龙、知识竞答、诵读会等游戏,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游戏中,尽量做到每个团支部成员参与,体验文学的乐趣。接着,是书单推送环节,如《百年孤独》、《老人与海》、《穆斯林的葬礼》、《平凡的世界》、《围城》。然后,本团支部成员还附上了阅读小贴士,如:怎样提高阅读效率、制作阅读计划、如何提高阅读质量。最后,钟敏老师对这次班会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些具有意义的主题班会。与此同时,作为本团支部驻班党员的张紫玲学姐还跟本团支部成员分享了关于读书方面的个人切身感受,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本团支部学风教育的建设,为本团支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鼓励了本团支部成员多读书、读好书,使本团支部成员感受到文学的魅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