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抗疫事迹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伍春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8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综合楼204室开展“冲锋抗疫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农彩芬医生为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上抗疫事迹专题党课。学院结对共建单位校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姚宝宇书记及支部成员、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何聪组织员、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本次党课,农彩芬老师分享了她驰援湖北沌口方舱医院、协和西院隔离病房两个抗疫战场前线的难忘经历。作为90后年轻党员护士,她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作为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经过奋战,沌口方舱医院以“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的战绩完美休舱。2020年3月,农医生所在广西方舱护理团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她本人也荣获广西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医院年度“最美护士”、“百佳护士”等荣誉称号。

农医生在课堂上深情地讲述抗疫一线故事,并配上一张张鲜活的抗疫照片,说到动情时刻,几度哽咽,此时同学们都被深深地感动,以雷鸣掌声回应农老师。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互动环节中被问到,是什么原因让农医生您义无反顾奔向前线,其自信回答“身上的这身白衣和那些渴望生命的眼神让我义无反顾,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农彩芬医生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楷模,她以青春无悔的坚守筑起抗疫防线,用行动和成绩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展现了青年的使命担当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鼓舞着到会的全体师生党员。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