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事要览 >> 大事记录 >> 正文

自治区民语委向我院壮汉双语班捐赠书籍

文章来源: 作者:罗雪琼 王磊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48日,自治区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向我院壮汉双语班赠书仪式在长岗校区举行。学校彭宁副校长,自治区民语委杨义杰副巡视员代表双方单位进行了书籍交接仪式。我院院长邹循东教授、自治区民语委民族语文应用处莫滨处长、《广西民族报》社潘朝阳社长、《三月三》杂志社韦花荣社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由我院副院长梁宇副教授主持。邹循东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向来宾介绍了初等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壮汉双语班的情况,并对自治区民语委“心系壮乡,情系壮乡学子”、为壮汉双语班送来精神财富表示感谢和欢迎。

杨义杰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赠书活动是自治区民语委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一个举措,是两个单位共同推进民族语言发展的一次合力,希望双方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区壮汉双语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工作,共同为抢救、保护和传承壮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提高壮民族教育质量,提升壮民族综合素质,维护民族平等团结,巩固民族地区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彭宁副校长对自治区民语委向我校赠书表示感谢,她指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壮汉双语班开班以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赠书活动是关爱和关注的体现,希望这种关爱和关注能够持续下去;壮汉双语班是学校为培养致力于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掌握壮汉双语教育教学特色优秀人才开设的,希望同学们以“尊重语言”的态度学好壮汉双语,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在初教院老师的培养下,不断提高学业水平,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活动自治区民语委向我院捐赠了《壮汉词汇》、《广西民族报》、《三月三》等报刊书籍近700册(份)。壮汉双语班师生也参加了赠书仪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