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谁负了青春

文章来源: 作者:黄玉华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谁负了青春

11理综黄玉华

不经意,指尖的撩拨,竟翻腾了我的整个记忆,我手指捻起泛黄的照片,将照片撕成两片,四片,八片,直到与镜中狰狞的目光相撞时,我的愤怒瞬间瘫软,随之延绵而来的是不尽的悲伤。

我爱他,谈不上深入骨髓,却是习惯了依赖,可想而知他的离开我是有多么痛苦,理由虽苍白无力,我却无能为力。

记得那是芥麦花盛开的季节,大片的白色,如同上帝给我套上白色的婚纱裙摆,我站在芥麦中央,一点都不拘谨,那个时刻,我以为我要当新娘了。

    白茫茫的一大片,随风摇摆,那么美,美得让人沦陷其中,我也不例外,我醉了,连他开口说我们分手吧,我都没当真,直到后来,他真的走了。

那年,他追我的时候我并不爱他,或者说我并不想他所想的那般恋他,至于为什么同意交往,我也想不清楚。

我们的相识,并不唐突,各大院校交流会,在朋友的怂恿下,带着舞会面具,我真的屁颠屁颠的上去搭讪,用了最原始的方式——帅哥,我们似曾相识啊。

我们互留了扣扣,当然,我没有像他那样老实,我留的是我闺蜜的QQ,然后我用一个小号,以校友的名义加了他,跟他说之前的QQ不常用,现在用这个号,他竟然信了。

但我不知道,他竟没有删掉我闺蜜的QQ

他叫张三,没错,他的真名叫张三,为了证明他没有撒谎,他竟然偷偷那里家里户口簿给我看,那时候我笑岔了。

等捧腹大笑的我站起来伸直腰的时候,他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咧嘴吐着舌头,跑开了。

回到宿舍,作为我的资深闺蜜,我当然要向她禀告这件被告白的事情,闺蜜埋怨我没答应,说好歹也做个备胎啊。

 

可是,备胎也要才貌兼修,偶像剧里面不都这样狗血地发展着吗?

闺蜜告诉我,今天竟然有一个聊得来的网友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做他女朋友。

我想,果真是闺蜜啊,天生注定的,就连被告白都撞日。

因为互留了电话,所以我基本不上qq聊天,不过偶尔的刷刷空间是必然的,毕竟我男神的动态得关注着。

张三的空间动态很悲伤,好像我真的伤他很深似的。

如果我知道下一条是我男神交女朋友求祝福的说说,我绝对不会在白天刷空间。最终,我还是佯装大方的送祝福:祝你们白头偕老,病毒从头到脚。

我毅然删掉了男神的QQ,然后抱着忽然出现在面前的张三,嚎啕大哭。

任由着他安慰,我还是哭得相当起劲,若不是围观的人那么多,我也不会替张三感到尴尬,因为我把眼泪鼻涕都蹭张三身上了,他只是温情地看着我,对我傻笑。

那一刻,我断定他是个智商指数为负值的萌蠢人类。

“你脸皮真厚!”我逃到半路没见他追上来,折回去见他被几个弟兄嘲弄着,他只是笑得好开心,我不得不将他强行扯出人群。

几番游玩,我被他训练成一个实在的吃货,见到吃,必定两眼发光,吃不到誓死不撤,也许就只有他傻乎乎地怂恿我,那时候我们的关系很清澈,只是普通朋友。

那段时间,闺蜜一回到宿舍就沉浸在Q聊中,看来是遇到知己了,不过我还是劝她网上的东西别相信,尤其是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网友。

说来也奇怪,两个人聊得甚欢,却从来不问彼此的名字。闺蜜告诉我,她们只是聊聊家庭,聊聊爱好,却也能聊一天。

没几天,闺蜜的qq中了病毒,陷入了申诉的过程中。

而我跟张三,却是吃一天,每一次,张三总是想要说什么,却总是难以启齿,我也不多问,那时候的我对他的事情,没多大兴趣。

后来,男神生日那天,我记得和很清楚,我被约去过生日,我欣喜若狂,这辈子我从来没有花那么长时间去打扮自己,我还特意化了淡妆,编了辫子,白色的高跟鞋,一切都按照男神喜欢的格调去打扮。

去到那边的时候,张三也在,那时候我才知道男神和张三是很好的哥们,好到两人可以同穿一条裤子,好到女朋友可以共享。

男神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我看着了看张三悲伤的表情,我还是小鸡啄米般点头。

男神跟我介绍了张三,那个场景,我显得很尴尬,张三很从容,却全身都散发着浓郁的伤感,每一个眼神的滑落,都在地面上散乱一地的悲伤。

男神说:“如果你要做我女朋友,那么你也是我兄弟的女朋友!”

不知道我是过于欣喜,还是太过紧张,我竟然点头答应,就这么的,我就成了张三的女朋友。

张三搂着我的肩膀说:“今天你真漂亮,和我想象那样的穿着打扮!”

我有些不自在,我甩开了张三温热的胳膊,指着他的鼻子骂:“你别碰我!”

“可你是我的女朋友,不是吗?”张三满脸的期许,最终黯然伤神。

男神说说里面写:“如果,你今天化上淡妆,穿上雪白的裙子,编上鞭子,穿上高跟鞋,那么我想做你男朋友!”

我摇摇头,我否定着,我的男朋友是我男神,不叫张三。

张三看着我跑远,抬起拉出我的手半悬在空中,重重垂下,他愣在原地,如同一尊掉漆的佛像,黯然失色。

我在饭堂等了一星期,才找到了来无影去无踪的男神,我问他为什么躲着我,明明是答应说在一起的。

我那天说了很多话,男神一眼嫌弃地看着我,说:“你配不上我兄弟!”

我看着他俊美的五官,犀利的轮廓棱角,凛冽的目光揉不进一点点温度,那时候我觉得他是多么冰冷,寒气逼人,我大声咆哮:“算我看错人了,你给我滚!”

最终,滚的竟是我。我甩头就跑,根本就没有在意,有一个眼神一直随着我移动。

就是那天,我成为了张三的女朋友,真正名义上的女朋友。

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再见男神了,实际上,后来我就真的没再见。

和张三的交往,仿佛命中注定,顺理成章。

那时候我并不爱他,只是对他没有厌烦罢了,我也想不通他怎么可以对我那么好,而我爱了那么久的男神,关注那么久的男神,竟是那么冰冷,付出那么多的感情付之东流。

这也许是宿命,当然我不信,我只是找个理由搪塞自己罢了。

张三对我很好,像他那般炽热的爱,我的心哪怕是块石头都捂热了。

大学附近的小吃都被我们轮番吃了一圈,吃穷了他,我开玩笑说:“你跟你兄弟借钱啊,你们那么好!”话中还带有丝丝的嘲讽和酸涩。

这话让他的表情极其严肃,脸拉得老长,沉默好久,就这样两人回到了宿舍。

如同往常一样,心情却不同往常,因为每天晚上的“晚安”的短信迟迟不来,我知道他生气了,那夜我彻夜难眠。心急的我一大早翘了课就跑去认错,我的恳求他原谅,我发誓我再也不提起他兄弟。

我发现,那时候的我开始依赖张三了。

至于我的男神,我越来越没感觉了,似乎他只是我这趟青春中的一个过客,一个擦肩而过的路人甲乙丙丁,甚至没有施舍一个回眸。

那时候爱他,那般卑微,唯独有张三知道,我痛苦了很长一段时间,竭斯底里,心如同抽空般,槁木死灰。

有人说,一个人的心,只有拳头那么多,挤不进那么多人,所以我爱上张三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满满的都是他,

他启齿想跟我说什么,结果只是叹了一口气。

张三说:我其实更爱刚认识你的那个样子,现在的你变化好大,感觉连共同的话题在见面那天突然间没有了。

我回忆着,我想不起来我们初认识的样子是什么样的,我问他,他沉默不语。

闺蜜告诉我,她的QQ申诉成功,可以重新登上了,我真替她高兴。

闺蜜和那个聊得很好的网友见面了,是一校区的校友,她很兴奋的告诉我,他们手牵手逛了大半个校园,很甜蜜,就差没我这个大功率电灯泡没在旁边四处闪烁了。

为什么我是大功率电灯泡?因为我是吃货,众人皆知的吃货,所以耗能量高。

我调侃哪天咱们闺蜜俩的男友都见见面,她答应了。

晚上回来我上qq,张三给我发了一段聊天记录,我刷着,一页又一页,潸然泪下。

我跟闺蜜大吵了一架,我怒斥她背叛我,她那时候才知道张三就是我的女朋友,张三没有删掉我在舞会给他留的扣扣。

我给张三打电话,哭得梨花带雨。

张三说:我知道她不是你的时候没跟你说,我怕你伤心,之前我一直以为以前聊得很来的那个人就是你,我跟你交往是因为我兄弟,也因为我爱上了初认识的那个你,不,初认识的是她。她跟你不一样但错不在我,你知道的。

这是告别呢还是婉拒?

大半夜的,我站在他学校外等他,凉飕飕的风灌入我的脖颈,我瑟瑟发抖。他见到我,一手将我揽进怀中,我贪婪地汲取他的温度,那时候的我意识到我离不开他。

我爱一个人,他叫张三。我在qq签名里写下这么一句话,也是我空间唯一一条动态。

后来,我们莫名的和好了,仿佛不曾发生过这件事情,闺蜜的空间锁住了,我没有访问资格,但我依旧和闺蜜一起吃饭一起复习一起吃夜宵,好像我们未曾发生过什么摩擦。

如果往常一样,我们甜蜜交往着,唯独想的跟以前不一样。

我只是想着如何把他绑在我身边,而他在想什么我不知道,只是成天的发呆。

遍地芥麦花开的季节,我和张三来游玩,我想拍几张唯美的照片,留在永久的瞬间,在我的强硬要求下,我们两个人脸凑在对着相机咔嚓的自拍。

这是我们唯一的一张合照。

张三笑容都僵硬了,张三死活不肯拿相机再拍,我觉得不满足,决定再拿我的手机自拍。

我挨着张三的肩膀,将相机照相头对着我们两个人。

“快看镜头,快!”我呼唤张三。

张三迫于无奈,只能将别过去的头对着我的手机,还没按下确定键,闺蜜的短信就闯进来,由于我的手机来短信时内容会直接在屏幕显示而后才隐藏,张三也许看到了短信,我在后来看照片时,看到了他骤然阴郁的表情。

短信的内容很简单:我很压抑,我离开这座城市了,祝福你们。

张三在后来的几张照片都拍得极为浮躁,我却一点都没有察觉,直到他跟我提分手。

他告诉我一些我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我的男神,他是爱我的,我听着张三说,我觉得好可笑。

他说那个,我追得死去活来的男神,其实很爱我,就是因为爱我,才想要把我介绍给他,说是不放心我一个人。起初张三以为真的爱上我了,后来才发现爱上的是我闺蜜。

我甩了张三一巴掌,这种烂借口亏他想得出,我说想分就赶紧给我滚。

后来,他竟然真的走了,只是给我留下了一个医院病房的号码,只是说:“ 你去看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看着张三的远去背影,我觉得这一切都太突然了,我没有哭,我不敢哭,因为除了张三,没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从那以后我就没再找到张三,听说他找我闺蜜去了,我愤恨地撕掉我洗出来的照片,满地的悲伤散落。忽然想起什么,我从抽屉里拿出那张写着医院病号的纸张,只冲医院。

推开病房的门,已经奄奄一息躺在病床上的不是别人,正是他——我的男神,他脸色苍白,已经放弃了化疗。

他的时间不多了,我看到他的母亲在一旁忍着眼泪。他的母亲看到我,感觉很惊讶,而后视线转移到病床边床头,我循着视线,一叠摞得老高的照片,都是我的。

我潸然泪下,心里一个惭愧的声音:对不起,可我已经爱上了张三。

医生告诉我他还没有醒,或许都醒不过来了,我走上去,对她的母亲说:如果他醒过来,别告诉他,我来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