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文学佳苑 >> 正文

给爸爸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 作者:何 枝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最近好吗?

女儿今天想你了,真的很想很想!我现在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浓雾笼罩下的操场和远处的高楼大夏,思绪不知不觉跑到了你的身旁,想着身处家乡的你,是不是现在正挑着一担一担的水,冲洗着猪栏;是不是现在正带着头盔,开着车去街圩那载猪饲料;是不是现在正......老师上课的话语萦绕在我的耳边,可它们总是那么深奥,让我理解不透,看向老师,目光暗淡了下来,不知心里为什么更加伤心,低头看着桌面的白纸和笔,突然很想给你写封信。想将我现在的心声和情感表达给你听,想将我最想跟你说的三个字“我爱你”告诉你。

爸爸,人们总是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上辈子是你的情人,这辈子是你的女儿,我想我是这世界上乃至整个地球上最幸福的人。你给我的爱是浓厚的,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现在你女儿我能够坐在大学这个殿堂里学习,享受着大学给予的滋润,这都是你为我无条件的付出和给我无尽的爱的美好结果。

爸爸,你还记得吗?我小的时候总爱扯着你的裤角,在你身旁绕圈,那时总以为只要在你身边绕圈圈,就会有条金黄发亮的绳子拴住,你就可以经常留在家里陪我玩,想想当时我真的挺傻,挺可爱的。

爸爸,你还记得吗?我一年级的时候,考试得了双百,当时你不知有多高兴,激动地抱着我,深深地给了我一个吻,这是我记忆当中你给我的第一个吻。当时你的胡子有点长,刺刺的,我还说:“爸爸,你的毛好刺。”你顿时疑惑地说:“毛?刺?”忽然,你看着我哈哈大笑了起来。那时的情景、欢笑仍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可见、历历在目。想到这些,觉得我好幸福!

爸爸,你还记得吗?在临近中考的时候,我哭着给你打电话,告诉你我有多么大的压力,很怕考不好,怕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而你总是耐心的安慰我,抚平我心中的不安和恐惧。 我想当时你听到我的哭声,肯定很揪心和着急。

爸爸,你还记得吗?高考成绩出来后,得知分数很低,连省内好一点的大学门槛都踏不进,我当时伤心透了,整天躲在房间里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而你却为了我,天天开着摩托车奔波到市内,帮我询问来各种信息。最后,我还是听你的话回去复读。一年过后,当我再次面对高考时,你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考不好不要紧,至少你为了自己的梦想又拼了一年,前提是你自己不后悔,你也不要怕被别人说,你老爸拿那么多钱供你读书,连个大学都考不上,我不会后悔让你读书,所以尽力考就行了。”当时我听完你的话,感动地哭了起来。爸爸,谢谢你!这句话在我心里已压抑了很久,今天我想告诉你。

爸爸,你知道吗?我小时候一直很优秀,到小学毕业后,你就让我到市里面读书,从初中到现在,整整9年了,女儿一直为学业奔波在外,只有放假才能多看你们几眼,为你们分担点家务活。9年,转眼就过去了9年,岁月总是那么无情,使一切都变得老成。因为岁月,成长了我的心灵,却苍白了你的身影,彷徨中与你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在成长,而你却在老去。每次回家看到你逐渐苍老的容颜和消瘦的背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眼里的泪水总在打转。

爸爸,你知道吗?在大学的殿堂里,我总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塑造一个出色、优秀的自己;在家里,我总要自己为你们分担更多的家务,做一个你们眼里懂事的孩子。因为你,我选择了优秀和懂事。虽然在追求优秀这条路很辛苦,很累,但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我优秀,你脸上的笑容会更多,幸福会更多,我想让你也因为我而幸福,所以我不后悔。

爸爸,我现在很想你,想立刻飞奔到你的身边,用力地给你一个拥抱。

爸爸,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你!因为你,让我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谢谢你!

此致

敬礼

                                          

                                           爱你的女儿:何 枝

                                     二0一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