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清洁乡村

文章来源: 作者:邓理文、陆巧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美丽的广西一定要有清洁的环境,自治区党委、政府就有“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的号召,我们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仲夏之行小分队自然也是爱清洁的一群靓女帅哥,与我们三下乡的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木村坡的村干部一商量,大家一拍即合,一起搞一个“美丽江南,清洁木村”的清洁活动。

说干就干,715一清早先在村民中分发“清洁乡村”活动倡议书,把气氛先搞起来,然后队员们分为三组,手拿早已备好的扫把、铁铲、钳子与村干部一起行动,主要清除村道两旁的生活垃圾。

随着打扫工作的进行,马蜂、山蚊不断地参加进来--真讨厌,但队员们没有一句怨言,甚至互相调侃起谁的蚊子包多,欢声笑语充斥着每条村道。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垃圾被一扫而光,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团队的努力得到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

本次清洁乡村的活动,不仅服务了当地村民,为当地村民带来干净的道路,更重要的是引导群众加入清洁村庄的活动中,提高村民的责任感及主人翁的意识为建设美丽广西贡献力量。也打扫了我们的思想。“美丽江南,清洁木村”的清洁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