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活动系列之报道

文章来源: 作者:陆巧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同新村木村坡是一个宁静安详的小村庄,整座村子被绿树紧紧环绕拥抱,木村坡的子子孙孙们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见证这些的就是村头那株挺立的“见血封喉”和那片珍贵的清代历史遗迹。

715日下午,我院仲夏之行小分队对当地的清代遗迹和“见血封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下午三时,我们整队出发,向当地老人咨询了此遗迹相关的历史背景,老人露出慈祥的笑容,“这些都是清代时期建造的房屋了,到现在有两百多年了。”

透过古老的拱形石门,可以看到这里设计独特的房屋,房屋之间一条条别具一格的蜿蜒石路。我们留恋着这古韵,对齐进行拍照,记录下这属于木村坡的骄傲。

此外,我们还参观了解了著名古老而珍稀植株“见血封喉”,它坐落在木村坡村头,长得枝繁叶茂,十分巨大。因此常有很多老人在它的树荫下乘凉。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棵“见血封喉”也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当地的人民也十分注重保护。多年前,这棵古树曾遭遇火灾,是众位村民齐心协力保住了它。

经过这一天的实地查看与了解,队员们不仅对木村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而且通过与村民的交流,增长了许多见识,也拉近了我们与当地村民之间的距离。更主要的是,通过这些调研,还增进我们大学生对国情的了解,提高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