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简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初等教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合格的小学教师目标,结合专业,坚持就近、就地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场地的原则,积极组织学生到小学到社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基本情况

初等教育学院目前共与南宁市内的10所办学水平较高的小学及1个社区(燕子岭社区)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共派出近800名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参加实践人数占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人数的83.2%

二、实践内容与形式

初等教育学院根据培养小学教师这一培养目标,主要联系南宁市内的较好小学及周边小学作为自己的实践点。在小学中主要担任班主任助理、校内外辅导员助理、学校各部门的行政助理。其主要工作职责是在原任班主任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参与班级的日常事务管理,学习观摩小学老师的课程,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文娱活动,研究探讨问题学生的教育、管理、转变方法,直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辅导学生开展科技竞赛辅导和各种兴趣班的上课、辅导工作。同时还积极协助学校团委、少先队等部门开展各种教育及日常活动工作,协助学校行政部门完成各种档案管理、行政文秘等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