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

文章来源:初教院 作者:符秋霜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523日,初等教育学院召开06级本科班见习动员大会。会上,初等教育学院吕沙东副院长对此次见习作了详细的部署并强调:一、思想重视。见习是对同学们基本功的全面检测,是对今后教育实习的一次铺垫,同学们务必要重视此次见习活动;二、遵守纪律。在见习活动中,要严格纪律,不能迟到、早退或无故不参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三、多学多思。通过见习,学习见习学校教师好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思考、发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加以补充;四、按时完成任务。见习中,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见习结束后要撰写读书心得和拟定班主任工作计划。最后,吕副院长用“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来勉励同学们认真做好本次见习工作,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见习为期一周,分别在官桥小学、民主路小学和民族东小学进行,见习的重点是教育工作,包括班主任工作和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如何管理班级和开展少先队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