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投身社会实践 携手扬帆远航

文章来源:初教院 作者:邱劲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2008411下午,初等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小组的学生前往长岗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本学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沟通交流 殷切期待

 

充分了解实践学校是社会实践的前提。长岗小学教学主任向实践小组的同学们介绍学校的情况,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多听老师上课,提高自己的课堂调控能力和积累课堂经验,做到“多问,多说,多交流”。

 

课堂活动 精彩纷呈

 

当天下午,实践小组的同学们观看了长岗小学主题中队会的准备活动和集体舞的练习。教室里,主题中队会的排练井然有序地进行:旗手手擎少先队队旗,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阔步向前,豪迈的少先队队歌振奋着教室里每一位同学,似乎所有的光荣与梦想将乘着这歌声的翅膀,驶向明天。操场上,集体舞的练习亦如火如荼,小学生们挥动着小手,扭着身姿,踏着活泼轻快的旋律舞动起来,尽显小学生的蓬勃朝气。

 

课间活动 多姿多彩

 

下课铃响后,操场上沸腾起来了,小学生们开心地玩起了游戏:或跳橡皮筋,或相互追逐嬉戏。“劳动是美德”,在最后的清洁大扫除中,小学生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拿着扫把认真地扫地,拿着抹布把玻璃擦得光亮,实践小组的同学们也参与其中,指导小学生进行劳动。

 

社会实践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贵在坚持不懈。长岗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小组的同学们将在这里用自己的真心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初等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美好的前程携手扬帆远航。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