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浓情都安行(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炎芬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三下乡”兴趣班培训在有计划、按步骤地开展着。团员们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白天上课,课余排练晚会节目、晚上还要备课,晚睡早起,由于睡眠不足,脸上常常挂着黑黑的眼袋,但是大家的脸上始终绽放着笑容。因为学生有收获、学生的知识有提高便是大家最大的欣慰。

  

 

 717下午,鼓号仪仗培训班成功开展了一次 “八荣八耻从我做起”的主题中队会,小学生们从中掌握了少先队主题中队会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荣与耻、善与美、真与伪、丑与恶的判断标准。

 

  

 

  718,书画班与手工制作班举行了一次手工书法作品展,近120多幅作品在展览中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书画类的有简笔画、钢笔字、毛笔字等作品;手工制作类的有相框、剪纸花、豆塑、贴画等作品。不少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前来观赏了此次师生的作品展。

 

 

 

   

 

  

 

 

 

   718下午,字理培训班开展了一次字理知识PK赛。他们把课本的内容融入字理知识,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设计一系列题目,小学生们分为求知队、远航队、快乐队、冲锋队,积极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非常激烈。此次PK赛是对小学生们字理知识的一次检阅。通过比赛有效增强了学生们对字的来源和形成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分辨错别字的能力,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