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唱响和谐校园主旋律 服务都安教育第一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服务团宣传小组陈炎芬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窗口。 2007713日下午4时,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07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和谐新校园”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赴都安服务团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都安县安阳镇第二小学隆重举行。都安县教育局梁仁国局长、安阳镇第二小学的唐毓治校长等领导、老师及全校2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首先由安阳镇第二小学王凤娥副校长向大会致欢迎辞。她在讲话中对服务团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随后,我院向安阳镇第二小学捐赠了价值1500元的鼓号器材。

    

    接着,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潘小红表达了广西师范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殷切关注,并对都安县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服务团成员在实践活动中,充分检验自己对课堂知识的掌握情况,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加深理解,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关心集体的良好品质,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活动,在实践中成材,服务社会,服务学校,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都安县教育局梁仁国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教育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广西师范学院服务团的到来,让农村的孩子与城市的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学习,升华人生,必将对都安县的教育起促进作用,其意义深远。

    

        启动仪式在二小学生代表表达认真学习、掌握知识,绝不辜负服务团老师的殷切希望决心的讲话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服务团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开设鼓号仪仗、普通话、英语、手工制作、绘画、字理、儿童舞蹈等兴趣培训班;开展党员与贫困学生手牵手、结对子活动和宣传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教育的“两基”教育,唱响“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和谐新校园”的主旋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