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童心闪烁 快乐成长

文章来源:初教院学生宣传小组 作者:徐窈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童心闪烁  快乐成长

园湖小学二(2)班主题班队会

 

     121下午420分,园湖小学二(2)班主题班队会“快乐成长”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开始了。许多学生家长抽空来参加此次活动,该校大队辅导员杜老师也到现场观摩同时,初教院赴园湖小学实践的同学也参与了此次主题班队会的活动安排。

班队会上,四个小主持人流畅的串词以及大方适当的肢体语言为整场活动增色不少。课本剧《酸的和甜的》诗歌朗诵《我要的是葫芦》都直接取材于语文课本,这让同学们在生动活泼的形式中进一步理解课本内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带着童音的大合唱《小白船》让每个同学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家长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各自孩子的精彩表演。最能调动现场气氛的是压轴节目模特秀,每个造型每种步调每段配乐,都是小朋友们自己着手设计的,这大大出乎家长们的意料,连平时要求严格的班住任韦文凤老师也不断地点头赞许。

在这短短的40分钟里,实践小组的同学学到了如何布置有童趣的教室,如何充分调动儿童的积极性,如何把活动与教学相结合等知识。

社会实践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我们要好好利用“实践万人行”提供的大好平台,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从师技能。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