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实践活动并参与 共走和谐成长路

文章来源:初教院学生宣传小组 作者:关丽云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实践活动并参与   共走和谐成长路

  121官桥小学全校师生及赴该校实践的初教院学生一同前往金花茶公园参加秋游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学前班及一至三年级进行野餐,四年级以上班级开展烧烤活动好奇好玩是孩子的天性,公园里的绿草地给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空间,游乐场卡通城堡等场所也成为他们的天堂,烧烤场里高年级的学生们更是兴致勃勃地沉浸在自己动手烧烤的乐趣中同学们在协助各自班主任负责学生安全问题的同时,也与孩子们一同游玩吹泡泡荡秋千坐跷跷板等,体验单纯的童真童趣有的同学为了组织学生玩游戏,教学生跳舞,把呼啦圈录音机等道具也带来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讲文明讲规则,在活动中团结协作,在活动中享受童趣,正是我们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所在。

中午,秋游在欢乐的氛围里结束了,待把孩子们安全地送回学校后,同学们和班主任老师才完全放心。带着三分的童心,七分的责任心与十二分的爱心,我们收获的是十二分的爱心,我们收获的是一百分的开心,这就是小学实践活动带给我们的乐趣。

据了解,官桥小学实践组在上学期的工作中被评为广西师范学院示范基地,这与官桥小学老师的支持及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本学期,为了发挥本实践组的模范作用,把工作做得更好,实践组给每位成员办理了“通行证”,便于更深入地参与到班级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协助班主任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课余时间到小学里听公开课等。另外,还在鼓号队及各种兴趣班小组的活动上加大了力度,争取真正地把“和谐成长路,实践万人行”的指导思想推广到我们的专业学习中,从实际出发,践行专业特长,服务小学基地,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