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小教魅力 >> 社会实践 >> 正文

初教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启程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初教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启程篇

 

7月11日,初等教育学院“花样梦之队”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学院辅导员宋雪和秦晴的带领下,赴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地——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进结镇天南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左江日报社关爱留守儿童(天南)工作站的鼎力支持。

    在实践中,初等教育学院师生积极围绕“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的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社会调研、支教上课等活动,了解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追求和愿景,积极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一些基本的学习及生活问题。

    学生们采取上门入户调查和校园集中授课的形式,传播专业知识,普及先进教育理念,切实服务农村留守儿童,试图解决留守儿童实际困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初等教育学院充分运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的契机,促进大学生志愿者有效地服务广西农村基层教育建设,同时通过大力宣传,期望吸引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从而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实施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