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党建园地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928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主持。

会议首先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他专门就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内容和意义结合学院的思想政治、作风制度和纪律建设等方面指出各项工作要狠抓落实。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陈寿强围绕专题则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诠释”的学习体会发言。

第二专题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教师节到我校调研、慰问教师代表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她指出我们要树立“为党育人践初心 为国育才传师道”的意识,将教书育人各环节做扎实,真正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员何聪则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教师节讲话精神,指出尊师重教是永恒的主题。

第三专题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罗聿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他从“立德树人”理念的背景意义和落实要点进行阐释。副院长卢锦珍就专题作学习体会发言时指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更注重细节,真正将理论贯穿实践。

第四专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学权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将抗疫精神结合教书育人实际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作总结时指出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学习常态化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将理论学习结合“十四五”规划、一流本科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各项进程。接下来还应在意识形态工作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上持续落实。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