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广西2023年“国培计划”南宁市统筹项目——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语文)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17日,由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广西2023年国培计划南宁市统筹项目——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语文)在柳州顺利开班,来自邕宁区、隆安县、马山县、上林县、宾阳县、横州市16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与跟岗研修。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邓才习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寿强主任、项目负责人梁春莲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本项目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题集中培训,采取专家引领、案例分析、任务驱动、参与研讨、交流分享、拓展阅读等多种形式,旨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第二阶段为到基地学校开展跟岗研修,包括参与式学习、磨课研课、教研课展示与研修反思等四个环节。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基于单元整体教学的语文学习任务群的构建与实施、新课程标准解读、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深度融合策略与案例分享,又有单篇教学中学习任务设计的思考与实践、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监控及结题报告撰写与成果推广、导师组织主题式观课议课,从理论到实践,对于各位学员今后提高小学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水平和教育教研能力,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参训教师掌握教学理念与要求,掌握小学教育教学的技能与方法,发挥他们在实施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中的骨干和示范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小学教育质量。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培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