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北海市银海区育师行动“小学品学教师”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20233月28日,由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局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为期4天的北海市银海区“小学品学教师”培养项目结项活动在北海顺利结束。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南宁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寿强同志、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党工委书记与教育局局长黄光强同志、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张平英同志、该项目培训专家团队以及项目培养对象参加了结项活动。

北海市银海区育师行动“小学品学教师”培养项目,是北海市银海区“四品”行动计划之一,该项目2020年启动,历时三年。我校项目统筹管理部门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监管。项目实施部门初等教育学院根据北海市银海区“小学品学教师”培养的需求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需要,培训以任务驱动为动力,以问题为中心,综合采取参与式、研讨式、案例式以及现场诊断等培训方式实施培训。学员在三个层面取得实效:一是理念层面,更新参训教师对小学语、数、英三个学科教学的认识,加深对新课标及教-学-评一体化的理解,掌握教学的深层理论。二是能力层面,掌握学科教学的优化策略,提升课堂教学整体设计与教学能力,能够在新课标“立德树人”的导向下促进教学方式转变、教学内容单元化、课堂教学创新以及学业质量测评的建构。三是在实践层面,在自己的学科领域落地新理念、新方法;提升在课堂教学、校本教研等方面的能力,并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在总结参加项目学习经历与收获时,有学员表示该项目培训时间之长、培训内容之实、培训方式之新、培训层次之高、培训要求之严、培训成果之多均前所未有。

此次“小学品学教师”培养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北海市银海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教学方式转变进程。同时对我校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拓展培训工作领域,更好的服务地方教育更是一次有益的实践。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培训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