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动员及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更好地推进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促进本学院教师的专业成长,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10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申报工作,讨论申报工作方案初稿。正代表学校党委在学院开展巡察工作的学校党委巡察组第三组组长康治余和副组长叶玉霞列席了会议。

11月3日下午,利用学校安排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时间,学院紧锣密鼓召开了申报工作四个相关会议。

首先,召开项目申报问题研判与申报工作方案讨论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科研团队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等科研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针对以往申报存在的问题,研究完善2021年申报工作细节,重点就如何让大家“动起来”投入申报,如何结对合作打磨选题及撰写申报书,如何组建课题申报团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问题诊断会之后紧接着开展了面上动员与专题培训两个会。在动员环节,卢锦珍副院长对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彭英彪书记和梁宇院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为老师们分析了项目申报对学校、学院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虚心求教,抱团攻坚,通过项目申报提升个人专业能力。培训环节,由已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罗聿言博士(副院长)和李素娟博士作了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就项目申报中如何调整心态,如何选择切入点,如何凸显项目特色等谈了各自的见解。卢锦珍副院长也就科研项目申报中的资源利用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专题培训结束后,学院行政领导趁热打铁,对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进行了重点动员,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勇挑重担,为提高学院和学校科研实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院上下明确了项目申报目标和任务,了解了各工作节点要求,也增强了完成任务的信心,为后续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等工作的开展开了好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科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