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继续教育 >> 继教动态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北海市银海区育师行动“小学品学教师”培养项目第一阶段培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促使北海市银海区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努力实现银海区“教育强区”的目标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局决定启动北海市银海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品学教师培养工程”,培养一批“头雁”式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领军人。受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局委托,初等教育学院于8月23日—27日举办了2020年北海市银海区育师行动“小学品学教师”第一阶段培训。银海区教育局局长、党工委副书记梁勇,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副局长张平英,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梁宇教授等参加开班典礼。来自银海区育师行动小学品学教师50名学员参加培训。

为期五天的培训,围绕强化师德修养,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和参与式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目标,精心设计课程,组建专家团队,创新培训模式。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现场操练+任务驱动+云课堂”等形式交互进行。在参与式与任务驱动的研习过程中,使参训学员深刻领悟教师专业成长的策略与途径 、参与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研究的问题意识,并研制个人成长规划及团队研修规划,使他们更深切意识到所担负的责任与期望,更好地为北海市银海区基础教育贡献力量。此次培训,我校还为名师培养培训提供了示范模式和优质资源。

据悉,北海市银海区育师行动“小学品学教师”培养项目是北海市银海区教育局实施银海区基础教育品质提升工程(“四品”行动计划)的重要一个组成部分,项目实施期为三年。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

继教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