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黄平化校友应邀开展“优秀校友进校园·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发挥通识教育讲座的育人作用,12月10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黄平化到校开展题为《我的教育之梦》专题讲座。该讲座是由学校教务处统筹的第五期“优秀校友进校园·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之一。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卢锦珍主持,初等教育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近400人齐聚五合校区文理综合楼南楼114报告厅聆听讲座。

平化校友围绕“我的心路旅程”和“你的青春愿景”,分享了自身求学从教几十年中的点点滴滴追求与感悟。30多年的教育经历让黄校长读懂了学生内心,而在成长道路上遇到良师与前辈也触发了传承师道的热诚,他常常把帮助年轻教师成长作为一种荣耀。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夯实内涵;适当运动,培养兴趣未来做一个精神上气象万千的教师。他还给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提出良好建议,认为人生规划不止于职业生涯规划,还应包括情感、健康、人生幸福、养老规划等方面,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讲座最后阶段,黄校长同现场同学热心互动,耐心解答,气氛热烈。初等教育学院卢锦珍副院长作了点评发言,感谢黄平化校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奉献了一场富有“温度”的讲座,同时她呼吁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从教后要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用心投入,毕竟,正如黄平化校友所言,“热爱与参与可以丰盈内心”。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