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实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学 >> 见习实习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求职就业分享交流会

文章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5日晚,初等教育学院在长岗校区综合楼308室举行毕业生求职就业分享交流会。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学权、团委书记秦晴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与2023届的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三位历届优秀校友回来做分享。

会上学院2019届毕业生韦若冰、2021届毕业生梁梓欣与陈思霖三位校友依次分享自己的求职就业经验。其中,韦若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了选择名校与选择普通学校各自的利弊,讲解了自己备考教师公招的复习方法与技巧,引导毕业生明确职业目标,拒绝“躺平”,做“挺立”青年。梁梓欣从求职准备、岗位选择、笔试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教师基本功、教师礼仪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注重夯实专业基础,做到学在平时、练在平时、用在“战”时。陈思霖从自身“顶岗教师”到“在编教师”的转变,讲解了二者存在的联系与区别,鼓励同学们在“僧多粥少”的现实情况下,与其毕业就失业,不如先就业后择业,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选择心仪的工作打好扎实基础。期间,三位优秀校友与在场同学就岗位抉择、面试准备、在校知识储备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学权进行总结。他对三位校友分享宝贵的经验与建议给予衷心的感谢,并期望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相应求职技巧,以从容自信的状态应对求职就业。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为应届毕业生和准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奠定基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