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教师 >> 理科教研室 >> 正文

邹循东 个人简介(退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邹循东,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自治区一流专业小学教育负责人  

教育部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审专家、全国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会小教培养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广西本科高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小学教师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广西壮汉双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园丁工程小学数学专家组组长、广西区域性教师教育网络联盟小学数学首席专家、原广西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主考;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自治区支教先进工作者。2017年,他指导的硕士生学位论文获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2018年,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  

研究方向:教育管理,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  

开设课程:《高等数学》、《小学数学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材分析》、《小学数学学科前沿专题》等8门课程。  

科研和社会兼职:先后主持、参与各级教改、科研项目80多项;主持自治区级本科高校精品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1门;主持开发教师教育网络课程2门;获得全国本科高校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51篇,出版著作、教材8部,其中《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证研究——以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例》填补了相关研究的空白。主持自治区级重点教改科研项目《本科小学教育专业特色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荣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及自治区教学成果三等奖。在教师专业化工作进程中,作为广西有关项目工程的指导专家,被区教育厅师范处推荐担任全国高师数学研究会小教培养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并被聘为:广西本科高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小学教师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广西壮汉双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园丁工程小学数学学科教师培训专家组组长、广西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桂北片巡视员、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主考、广西区域性教师教育网络联盟小学数学专家团队的首席专家、提升明德小学教育质量项目——小学数学能力提升子项目专家等自治区级指导专家。  

代表论文及著作、教材有:《教师专业化对小学教师教育能力培养的促进》(《教学与管理》2010年10月)、《为什么对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的教师资格申请人进行教育教学能力培训考试》(广西教育2004.10A小教版)、《小学网络课堂教学中的问题行为的思考与对策》(大家2012.4(上))、《构建和谐校园要点概述》(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2.6)、《解读课标 解析教材——帮助小学生积累数学基本活动经验》(广西教育2014.8小教版)、《小学数学模型思想的培养策略研究》(广西教育2015.12小教版)、《浅议新中国五次课程改革》(知音励志2016.6)、《基于外部表征方式谈数形结合思想的渗透策略》(西部素质教育2016.12)、《小学数学教材中分类思想方法的渗透》(广西教育2017.10小教版)、《基于波特-劳勒综合激励模式的小学数学课堂研究》(广西教育2018.4小教版)、《小学中年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调查研究》(广西教育2019.5小教版)、教材《小学数学教学论》(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3)、著作《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证研究——以广西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例》(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7.10)等。  

        联系方式: 553633190@qq.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