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教研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研室教师 >> 理科教研室 >> 正文

汤建芬 个人简介(退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汤建芬

职称:副研究员,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小学数学学科专家。

毕业后一直从事小学数学的职前职后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是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小学数学学科专家组成员、广西区域性教师教育网络联盟小学数学学科专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中国——英国西南基础教育项目省级专家、广西基础教育学校教学改革试点项目省级专家、广西“提升明德小学教育质量”项目——“小学数学能力提升”子项目省级专家、广西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的“基础教育教师素质提升综合改革实验区”项目——“小学数学能力提升”子项目省级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小学数学教育。

开设的主要课程:《小学数学教学论》、《新课程理念下的小学数学教学设计》、《参与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数学思想方法与小学数学教学》、《小学数学典型课教学示例》等。

参与的课题研究:高师生参与式教学技能培养的行动研究{教育部中英西南基础教育项目办(教外司欧[2009]1567号)},参与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区级精品课程),师范生参与式教学技能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区级课题), “以学习者为中心”的高师生参与式教学技能训练(区级课题)等课题的研究。

联系电话:07715650719(办)

电子邮箱:tjf139@126.com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