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建 >> 正文

提高学生党员意识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来源:初教院宣传小组 作者:李娜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461930分,初教院在理综317召开了党支部大会。这次会议讨论了叶志庆等1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及本学期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问题。同时,分团委书记龙义勇老师对党员的发展做了总结,并提出建议。

首先,叶志庆等11名预备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了他们在一年的预备期中的表现,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深切地表达其所感所悟,总结出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并对自己提出新要求和新目标,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考察。诚恳地言语,认真地态度赢得同学们的支持和好评,获得党员们的全票通过。同时他们的经验之谈也鼓舞着正处在预备阶段的党员对今后如何树立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我院党支部讨论了新一批发展对象。根据各年级推荐上来的名单,在会的党员纷纷发言,讨论名单上每位同学的表现,并对他们能否加入党员队伍进行表态。

从党员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每一个环节无不是一次考验,这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重要阶段,更是对一名合格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对党的队伍建设的负责。因此,龙义勇老师肯定了转正过程中,每位党员不断成熟,不断进步的表现,同时他又指出学生党建中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个别党员的党员意识不够,对国家政策解读能力不强;学生党员如何提高学生成绩,如何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如何面对就业问题等等。针对这些情况,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缺乏忧患意识,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增强当的建设力量,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关闭